草业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兰州大学)

“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学术周”第十场讲座在中心顺利召开

【来源:草业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 作者: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8-05-17 10:25 | 点击:8908】

514日,“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学术周第十场讲座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306顺利举行,讲座由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承办。本次讲座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湖泊生物与生态研究室主任、站长吴庆龙研究员和湖泊沉积与环境演变研究室薛滨研究员主讲。同时,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沈禹颖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玲玲,学院团委副书记夏正清以及兰州大学部分有意报考中国科学院的学生参加。讲座由沈禹颖主持。

讲座伊始,薛滨教授从基本情况、科研布局、科技贡献、研究生培养四个方向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概况,并就研究生培养、奖助学金、保研考研中科院路径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向在座的学生进行了说明。随后,吴庆龙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关于“内陆水体生态学的发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

在短暂的休息后讲座进入学生提问环节,吴庆龙教授和薛滨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简洁严谨的解答。两位教授平易近人的解答使同学们放下拘谨,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此次讲座作为“学术周”的一部分,使同学们通过近距离接触优秀的科研前沿人才,既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为自己今后的发展进一步明确了发展路径。“见贤思齐焉”,相信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同学们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业成长与学术研究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