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兰州大学)

“同根同源,相伴成长”——中心第十二届“草业杯”大学生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草业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 作者: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8-05-30 10:20 | 点击:10462】

5月27日,由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与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草业杯”大学生系列活动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成功举办。校两部分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8时,本届“草业杯”系列活动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拉开帷幕兰州大学校团委副书记赵秉前出席并致欢迎辞,随后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党委书记唐致刚致辞,通过回顾两校两院历史渊源与“草业杯”的发展历程对本次系列活动寄予期望,最后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雷晓云致开幕辞并预祝本届“草业杯”取得圆满成功。

专业辩论赛作为“草业杯”的保留项目一直深受两院师生的喜爱。此次活动中,两院辩论队成员以“草地利用与保护采取围封的方式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思维敏捷、旁征博引,在唇枪舌剑、针锋相对的同时又不乏机智灵敏、幽默风

1.JPG

辩论赛结束后,两院师生分别前往兰州大学博物馆与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智能温室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细心讲解下,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师生对兰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与百年历史有了初步了解,并通过实验室参观进一步深化学生学业交流与学科认知。

下午时分,两院师生在东区体育进行包括篮球友谊赛、趣味运动会、素质拓展在内的系列活动。随后,学习交流座谈会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举办,两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与学生代表就学生工作与学术学业中的共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两院师生交流互动,促进两院团委学生会的学习互补。

下午17时,第十二届“草业杯”大学生交流活动闭幕式正式开始,两院学生会主席对本次“草业杯”交流活动分别作了总结汇报,并宣布了本次活动“最佳辩手”和“优秀运动员”获奖名单。在条幅纪念签名活动结束后,本次“草业杯”系列活动完满结束。

第十二届“草业杯”大学生交流活动集体育比赛、团学交流、专业辩论、素质拓展等活动为一体,为促进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与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两院学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同时,借助活动达到相互借力、协作共赢的目标,有效助力两院一流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