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兰州大学)

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和培训

【来源:草业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 作者: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3-11-14 18:00 | 点击:211】

11月13日,为加强学院安全管理,保障各实验室工作安全顺利进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在碧野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各研究所、中心的实验室安全员和办公室人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范成勇主持。

N20231114111534.jpg

会上,范成勇通报了近期学院安全检查组对各实验室的检查情况,并强调冬季已至,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秉持“生命第一,安全至上”理念,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注意用电安全等常见问题,各实验室、办公室和自习室及野外试验站务必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严格规范实验室操作,努力为学院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与会人员就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

11月13-14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组织分管院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技术人员以及参与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等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举办的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线上培训,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规范和管理制度、多校区办学环境下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探索、高校实验室剧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室建筑设施的安全管理与风险管控、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案例介绍等。